close

 

 

台灣的歌唱比賽節目..我沒再看的..但多多少少也會知道一些消息

今天才知道4/18超X偶X播出的比賽 節目評審說出對原唱創作者很不尊重的評語!

回家我迫不急待的上網搜尋出影片觀賞

 

 

當天是評審指定曲

無神論 和 禮物 分別由兩位參賽者來詮釋演唱

 

其實這個節目的第一季就剛好被我看到 某參賽者唱 "冷水澡"

當時我的第一感想是...編曲改變 現場樂隊來伴奏這首搖滾歌曲會不會太不搭!!

果然一唱...真的覺得還好..唱的人歌聲沒有不好..只是這首歌的味道跑了!

當然..冷水澡 是Stan出的第一張個人專輯所收錄的歌曲..當時的歌聲一定不比現在好

但整首個聽起來就是有味道!....

結果當時的評審評語時說..."我覺得你唱的比原唱好"!!!!....(驚)...我記住了!

 

 

很好..這次發生一樣的情形...

我去看影片了..不出我所料..音樂一下 又是改變編曲!!!

改變編曲..風格不同....就不是 原曲"無神論"...

這叫改編翻唱了吧!!!......(要不要收個版權費!??)

這位參賽者聲音不錯..唱的也不錯...但...他只是在唱一首"歌"...它不叫"無神論"

後面接這一位參賽者唱的是 "禮物"...一樣...編曲改變....

真的是很難聽的伴奏...幹嘛那麼ㄍㄟ ㄍㄠˊ...(改編原創編曲是誰的主意...參賽者這樣會唱得比較好嗎)

 

好....線上兩首歌看完...

評審的評語我超級有意見(評無神論)....甚麼叫"我真的覺得你唱的比原唱要好"....

原本我聽到消息時..我還蠻期待真的有人可以唱Stan的歌...而且得很好聽!....

結果根本和我想的不一樣!!   你這位評審...這是第二次...這樣我就知道了..你對原唱的歌聲很有意見!

 

好吧...反正大家所謂的好和不好定義都不一樣!(無奈)

 

但我認為...要唱人家的歌...有辦法就保持原創編曲曲風...不然就不要拿來唱!!!

改了就是不一樣.....那就不要把原唱拿出來做比較!...

何況"無神論"stan本身是詞曲創作者..他有他想要表達的意境..

在我看來...參賽者並沒有唱出來...只是有不錯的歌聲..

大概....他們覺得stan的歌迷很少吧....這樣批評沒關係..(Stan的歌迷都很成熟..不會去"口水戰"!)

 

但我只求個"尊重"....既然是被評審選來當指定曲的兩首歌...那必然是評審認為不錯的歌..

何必...最後...還說了對原唱如此不尊重的評語!!!!!!.....

以往真的有人唱的比一些原唱還好...是因為原唱都是當紅的天王天后..所以這樣的評語就不曾出現...(怕被人家廣大的歌迷罵翻嗎?)

真是夠了....

我寧願stan的歌不要被拿來唱...被唱居然還被這樣批評!...真是令人難過!...

好像Stan對音樂的堅持和努力...被踩在腳底踐踏的感覺..好痛!

我知道歌唱節目有很廣大觀眾群....但...我也想說我自己的觀點...就這樣!!

 

實在太不開心了!!~~看看可愛的Stan解解悶!...這場活動我也在場~就站在舞台前近距離的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e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